您现在的位置是:公司概况
京张大事记

一九九八年
  7月
  1998年7月31日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河北省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张家口市公路开发公司在秦皇岛举行了河北华能京张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签字仪式。四方共同签署了《河北华能京张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章程》、《河北华能京张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合资合同》,河北省交通厅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河北省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张家口市公路开发公司签署了《京张二级汽车专用路怀<来>宣<化>段收购协议书》、《京张高速公路合作协议书》。
    8月
    1998年8月12日  第一届河北华能京张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参加股东会议的各方代表,按照《公司法》的规定,选举产生了董事会、监事会及经营管理机构,并通过了第一届股东大会有关文件。
    1998年8月12日  河北华能京张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在石家庄召开。参加会议的董事会全体人员,根据股东推荐,一致选举通过了以靳新彬为董事长,杨国华、许宝拴为副董事长的人选。董事会全体会议上审议了河北华能京张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提交的总经理、副总经理及总会计师的考核产生材料。并一致表决通过了河北华能京张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人选,总经理潘晓东、副总经理张连军、刘建民、总会计师王树林。会议通过了公司内部机构设置,工程计划安排,工程管理实施方案。听取了公司管理的一系列重要制度。会议总结汇报了前期工作,部署了1998年下半年的工作,并提请大会审议。与会的各位董事在认真听取了会议报告的基础上,经过反复讨论,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
    1998年8月20日  国家计委以《计基础(1998)1600号》文件正式批复《关于审批丹东至拉萨国道主干线河北省怀来[冀京界]至宣化高速公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被列为国家“九五”计划。
    1998年8月21日  第一期《京张高速公路简报》发刊,河北省省长叶连松题写刊名,靳新彬董事长致《发刊词》。
    1998年8月25日  经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河北华能京张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1998年8月26日  京张二级汽车专用线怀宣段经营权转让交接会议在公司驻地(怀来县财苑宾馆)举行。张家口市副市长侯志诚、河北省交通厅副厅长郭大健,河北省公路局副局长闰尔贵,公司董事长靳新彬、总经理潘晓东、副总经理张连军、刘建民,总会计师王树林,华能人事劳动部副经理孙树林、劳动工资处处长史瑞家,以及张家口市交通局、怀来县政府、怀来县交通局的有关人员就交接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协商。
    1998年8月27日零时  京张二级汽车专用线沙城收费站交接仪式在良好有序的气氛中完成,河北省交通厅、张家口市政府、市交通局、怀来县等有关领导、公司领导、沙城收费站全体职工参加了交接仪式。
    9月
    1998年9月1日  京张高速公路1—5标合同段揭标会在沙城华电地热培训中心举行。
    1998年9月2日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凤堂等领导到京张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1998年9月13日  靳新彬董事长在北京主持召开了京张高速公路建设专家咨询会议,邀请国内有关专家对京张高速公路工程设计方案进行论证。
    1998年9月14日  河北省人民政府京张公路怀来至宣化段高速公路建设领导小组成立,何少存副省长任组长,副组长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国昌、省交通厅厅长路富裕、张家口市市长张宝义、河北华能京张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靳新彬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省交通厅。办公室主任由靳新彬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省交通厅公路局局长杨国华、省建设投资公司总经济师许宝拴、张家口市交通局局长张富强担任。领导小组成员包括省交通厅、省计委、省经贸委、省建委、省重点办、省公安厅、省水利厅、省邮电局、省土地局、省文物局、省人行、省建行、省地矿厅、省环保局、省林业厅、省建投、省冀北电力、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等1 8个单位。
    1998年9月16日   公司召开第二次紧急股东会议,研究优化工程设计。通过磋商,股东们一致认为为保证不突破国家计委的批复,工程造价必须控制在3O00万元/公里以下。
    1998年9月25日   何少存副省长在石家庄主持召开了京张高速公路怀来至宣化段高速公路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18个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公司和省交通厅的工作汇报,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何少存副省长提出了“三个一定”的要求,即: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哪怕昼夜加班加点,也要确保10月份正式开工建设;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优化设计,降低造价,提高投资效益;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2000年底一期工程竣工通车。会议就工程设计优化、严格工程管理和监督等形成了纪要。
    10月
    1998年10月18日  京张高速公路开工典礼在怀来县土木乡霸王庄村西隆重举行。河北省人民政府顾问陈立友、政府副秘书长赵国昌、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领导张宝义、程葆刚、杨文明、侯志诚,省交通厅副厅长张全,沿线县区领导出席典礼仪式。公司职工,各标段施工代表、当地群众6 0 0多人参加。潘晓东总经理主持会议,靳新彬、侯志诚、张全、赵国昌等分别讲话,吉林省公路工程局代表施工单位讲话。陈立友、赵国昌、张宝义、靳新彬、杨文明、程葆刚、侯志诚、张全为工程奠基。
    11月
    1998年11月8日   京张高速公路总监理工程师杨国华下达1-8合同路基工程开工令。
    1998年11月25日   潘晓东总经理主持召开京张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技术交底会,公司有关部门、总监办、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赵邦海副总工程师等技术人员,17家施工单位的项目经理、总工程师参加了会议。各施工单位就本标段的一些技术问题向设计院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咨询。
    12月
    1998年12月3日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高级咨询王鉴三、副总经理刘凤堂、实业部经理甘洌泉、处长郭一兵等一行六人到公司检查指导工作,听取了公司关于工程建设的汇报,并实地察看了京张高速公路施工现场。集团领导对工程优化设计、工程建设管理、用人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998年12月8日   潘晓东总经理带领公司人员开始进行二期工程征地放线工作。
    1998年12月18日  京张高速公路二期工程征地放线工作全部完成。
1998年12月20日,京张高速公路土地组卷工作全部完成,并上报省土地管理局。
一九九九年
  1月
  1月7日  由河北省计委、省交通厅组成的重点项目检查组对京张高速公路工程建设进行了检查,靳新彬、潘晓东等公司领导做了汇报。
  1月11日  公司召开中层干部考核民主评议会,采取个人述职与员工民主评议相结合的方法对公司部门经理进行考核。
  1月15日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金龙、副总经理刘凤堂等一行五人,在公司领导靳新彬、潘晓东等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京张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汇报。刘金龙总经理对京张高速公路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1、京张高速公路作为交通产业进入华能的综合产业实行控股管理是第一条,集团投资这样大一个项目,效益能不能保证,关系到集团综合产业今后能不能继续发展,京张高速公路建设意义重大,只能成功,不能失败。2、衡量项目成败的标准是质量和效益,质量是工程的生命,效益是关键。工程从一开始就要实行全过程、全员的质量管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要不断挖掘潜力优化设计,千方百计降低造价,确保效益。3、招投标工作必须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严格审查施工队伍的资质,选择有能力、有实力的施工队伍进行工程建设。4、监理工作是工程的关键环节,在认真听取监理意见的同时,公司各部门都要把好关,必要的时候要请专家来审查。5、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队伍的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确保管理队伍的廉洁性,保证不出问题。
  2月
  2月7日  公司在山东省济南市华能大厦召开京张高速公路官厅湖特大桥方案论证会。交通部专家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级高工杨盛福、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项海帆、江阴长江大桥建设指挥部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王建瑶、国家级设计大师李守善等九名国内著名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对桥型方案进行了评议。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凤堂、实业部经理甘洌泉,公司领导靳新彬、潘晓东、刘建民以及河北省交通厅、省公路局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2月12日  公司组织有关专家在石家庄对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提供的宣化至土木段施工图及Ⅱ期土木至冀京界初步设计文件进行了审查。与会专家听取了设计单位汇报,审查了提交的施工图,经过充分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
  3月
  3月5日  京张高速公路总监办举办监理培训班,各驻地监理和公司项目工程师参加了培训。靳新彬董事长参加了结业仪式并对监理工作提出要求。
  3月9日  靳新彬董事长主持召开总经理办公会,布置落实1999年全年工作任务。
  3月11日  靳新彬、杨国华等在怀来主持召开了河北省京张高速公路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