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公司概况
机关部室
 

综合办公室职责

一、负责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班子之间的联络工作,承担董事会办公室工作。

二、负责组织起草、修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三、负责宣传报道、公文处理、文书档案和各种资料的管理及一般性公共关系的处理工作;负责组织安排公司级会议,整理会议有关文件;负责督促检查各部室月度工作落实情况。

四、负责公司合同管理工作,协调处理公司各项法律事务。

五、拟定并报批公司办公、生活用品及其它物品的采购计划,并负责购置、保管与发放;负责职工工作服采购。

六、负责车辆的归口管理工作,做好车辆的维修、保养及定期检查工作。

七、负责业务来往客人的接待及迎冬奥各项服务工作。

八、负责办公环境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公司生活、办公设施设备的日常检查、维修,组织房屋设施的月检、季检和年度检查,配合安全生产部做好安全检查。

九、负责公司职工食堂管理工作。负责公司饮用水水质消毒以及供水、供电、供暖设施的日常维护、年检年审等项工作。

十、做好公司驾驶员、厨师的技能培训及考核等工作。

十一、负责提出年度服务区建设支出计划,对服务区运营安全、卫生与服务质量进行监督管理,处理行业不规范行为,做好相关投诉调查、处理等工作,做好服务区星级创建及相关数据统计上报工作。

十二、负责公司信访维稳、综合治理及门卫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做好公司固定资产实物及台账管理工作。

党群办公室职责 

一、负责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协助公司党委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二、负责公司党委、团委、工会、妇委会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及其会议的准备,相关材料的起草,会议记录,会议纪要、决议的督办和落实工作。

三、负责党的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思想和作风建设工作,做好基层党组织的换届选举,督导支部搞好规范化建设,提高正规化管理水平,规范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四、负责党员的发展培训和组织管理,督导党支部做好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的督导工作。

五、负责公司团委、工会、妇委会等组织的思想、组织建设和日常事务管理工作,指导基层群团组织开展活动。负责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

六、负责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规范企业文化标识的管理和使用。

七、负责组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承办职代会日常工作,维护职工民主权利,健全民主管理制度,加强民主监督。关心、帮扶病困职工,做好急难救助金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八、负责做好党费、团费、工会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九、负责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等活动;负责组织职工体检工作。

财务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的各项财经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严格执行上级单位有关财务管理制度。负责拟定公司财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

二、 负责编报年度财务预算并监督执行,做好预算执行分析工作。

三、负责公司日常会计核算工作,做好各种款项收付工作,编制会计报表。负责财务档案分类、整理、保管和移交工作。

四、负责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编制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五、负责公司融资、筹资业务及资金使用监督管理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六、负责公司纳税管理工作,依法纳税。

七、负责公司通行费票证业务管理工作,对收费站票证结算和管理进行监督、检查。

八、负责公司经济活动分析工作,负责经济数据统计,编制上报相关统计报表。

九、负责公司工商登记变更、备案及企业工商信息公示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的检查、审计工作,做好与税务、工商、银行、审计事务所等部门的业务联系工作。

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资产管理和员工工资、奖金、福利等分配方案编制工作。

人力资源部职责

一、负责制定、调整公司人力资源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公司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岗位配置等管理工作。

三、负责公司党委管理干部的选拔任免、轮岗交流、队伍建设等工作。

四、负责组织对各部室、站区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对全体职工进行年度评议和考核。

五、负责公司人员招聘、入职、定岗、晋级等工作,负责职工劳动合同及用工管理;配合相关部室处理职工劳动争议与劳动纠纷。

六、负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人技术等级考评、职业技能鉴定等工作。

七、负责公司年度培训计划的制定并督促实施。

八、负责公司员工人事档案的管理工作。

九、负责公司薪酬管理制度的制定及调整工作。负责编制员工工资、奖金、福利等分配方案。

十、负责公司职工各项社保基金的缴纳及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员工退休手续办理工作及退休职工、退役军人的管理、服务工作。

十一、按规定向上级有关单位填报薪酬、社保等统计报表。

安全生产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消防、职业健康及环境污染等方面的政策、法令、制度和规程,全面履行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职能。

二、负责督导有关部门开展隐患排查、隐患治理、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防暑降温、防寒保暖、防台风暴雨工作。

三、深入现场,调查、研究、分析、掌握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对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有权暂停生产,果断采取应急措施。发现险情有权制止施工,并及时报告有关领导处理。

四、召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负责有关安全生产文件资料的起草、发放、整理和归档工作。

五、制定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奖惩办法,组织对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进行调查处理,提出处理意见,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六、负责公司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经验。

七、统筹做好公司环境安全的管理及监督工作。

八、统筹公司各项安全应急处置及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

九、负责公司职工职业健康管理工作。

十、负责做好公司机关消防器材的日常检查、维修,督促和检查公司指挥调度中心、各站区消防器材管理工作。

工程养护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公路养护管理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及上级养护管理制度,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本公司具体的养护管理制度,全面负责公司养护管理工作。

二、组织编写公司所辖路段的年度养护计划,按规定上报养护统计报表。

三、负责公司养护工程、新改建工程的前期准备、招标比选、合同签署、施工管理、质量监督检查、安全管理、计量支付及交竣工验收等工作。

四、负责公路技术状况定期检测与评定工作,负责检测评定报告的审核及上报。

五、负责桥梁构造物的经常检查、定期检查和特殊检查以及技术状况评定等工作,负责检测评定报告的审核及上报。

六、负责专业技术人员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廉政建设和岗位练兵活动。

七、负责养护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安全管理有关要求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养护安全会议、组织养护安全检查,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和养护专业安全生产。

八、负责对养护工区业务工作进行监督、指导与考核。

九、负责公司的公开招投标工作。

十、负责公司养护管理及养护工程技术档案的收集管理,按时移交档案室。

十一、负责养护科研项目立项、管理和组织实施,坚持创新创效,积极推广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

十二、负责高速公路智能化养护管理平台的运用与管理。

十三、负责京张高速公路车辆救援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公司路产运营综合保险的办理工作以及协调保险理赔工作。

收费运营部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河北省有关公路收费的各项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完善收费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年度通行费征收计划的拟定、调整和年度收费任务的分解、下达,确保完成收费任务。

三、负责对收费任务、文明服务及便民服务实施检查、指导,督促落实。

四、负责新员工岗前培训和年度收费队伍的业务培训方案制定和实施工作。

五、负责公司通行费及交通量信息的收集整理、上报及分析工作。

六、负责收费政策的咨询工作。

七、负责落实公司收费公开制度。在公司所属收费站向社会公开收费站名称、审批机关、收费单位、收费起止年限和监督电话等,聘请行风监督员,接受社会监督。

八、负责对各收费站收费业务工作进行指导与考核;负责星级收费站建设和星级收费员考核的督导检查工作。

九、负责制定收费站口应急保畅预案,监督收费站落实预案演练、启动要求。

十、负责拟定收费人员等岗位轮岗方案,督导收费站进行站内班组人员轮换。

纪检审计部职责

一、负责监督检查公司所属单位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公司规章制度情况。

二、负责制定公司纪检监察及内部审计工作规章制度,编制公司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及考核。

三、负责组织开展公司效能监察工作和惩防体系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

四、负责管理廉政信访举报及违纪违规案件的查处。

五、负责组织开展公司内部审计工作、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从业工作。

六、负责组织开展领导班子述廉议廉工作。

七、负责公司内部审计工作。

八、负责检查审计意见执行落实情况,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

九、负责纪检监察及内部审计工作信息统计工作;配合上级单位对公司的审计和检查。

十、参与公司所属单位重大事故的调查和处理。

指挥调度中心职责

一、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公路收费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稽查工作和监控管理工作规定,并监督执行。

二、严格执行收费管理规定,加大稽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堵塞收费漏洞,杜绝贪污作弊行为,督促检查收费站区的稽查工作,及时处理各种违纪行为。

三、对各类逃漏费车辆和扰乱、破坏收费秩序的行为在业务范围内进行综合整治,维护正常的收费工作秩序。

四、负责高速公路所辖路段的全面监控及调度指挥,如遇恶劣天气或所辖路段发生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并做好与路政、交警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发布路况信息。

五、负责24小时监控值班电话的接听、处理,投诉(举报)电话的接听、调查和反馈工作。

六、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稽查、监控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

七、根据收费稽查、监控工作中发现和反映的较普遍问题,及时补充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八、负责片区内相关路段的联合稽查。

养护工区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公路养护管理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及上级养护管理制度,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本公司具体的日常养护管理制度,具体负责公司日常养护管理工作。

二、负责管养界内主线、匝道、桥涵及附属设施的巡查、日常养护及维修、保洁及管养界内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使管养路段达到畅、洁、绿,美;接受工程养护部对业务工作的监督、指导与考核。

三、负责养护设备和养护材料管理,包括养护设备及材料的采购、建档立制、日常保养及维修等工作。

四、负责对养护维修队及日常养护承包队伍的管理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协助工程养护部做好养护工程现场管理。

五、负责路面除雪、除冰、防汛等工作,做好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

六、负责养护工区人员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廉政建设和岗位练兵活动。

七、负责管养界内路况资料、统计报表(年、季、月报表)等的归纳总结、整理上报,按时移交档案室;负责智能化养护管理平台的日常养护部分维护。

八、坚持创新创效,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

九、负责管养界内设施及日常养护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负责养护作业人员、车辆、设备及养护工区消防设施的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