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部门站区
安全生产部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消防、职业健康及环境污染等方面的政策、法令、制度和规程,全面履行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职能。
二、负责督导有关部门开展隐患排查、隐患治理、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做好防暑降温、防寒保暖、防台风暴雨工作。
三、深入现场,调查、研究、分析、掌握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对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有权暂停生产,果断采取应急措施。发现险情有权制止施工,并及时报告有关领导处理。
四、召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各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负责有关安全生产文件资料的起草、发放、整理和归档工作。
五、制定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奖惩办法,组织对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进行调查处理,提出处理意见,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六、负责公司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交流安全生产经验。
七、统筹做好公司环境安全的管理及监督工作。
八、统筹公司各项安全应急处置及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
九、负责公司职工职业健康管理工作。
十、负责做好公司机关消防器材的日常检查、维修,督促和检查公司指挥调度中心、各站区消防器材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