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之处践行节约   
      发布时间:2008-11-05    【打印】【关闭
      
在年初的工作会议上,公司领导就号召全体员工要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沙城收费站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本着节约开支、节省资金的原则,推出了多项措施,切实体现了从细微之处践行节约的主导意识。
首先,我站领导多次在站务会上强调要节约用电,提倡大家合理开启所需的照明灯具。使用照明灯具后,及时关掉电源减少电耗,做到人走灯熄,杜绝白昼灯、长明灯。并安排下中班的班长,对宿舍、库房及活动室熄灯和锁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站内要求合理设置空调温度,所有办公室、宿舍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并要求全体人员离开室内时及时关闭空调;严禁使用电炉、电锅等用电设备。
其次,我站在节约办公用品方面,合理配置发放办公用品,不盲目采购使用高档或不必要的办公用品,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尽量在电脑上修改文稿,降低纸张消耗,提倡双面用纸;要求内务人员在平时工作中保留那些只用了一面的纸张,在打印非正式文件时,把它派上用场;对于收费人员的白手套,反光背心等上岗必备物品,要求全体人员爱护使用,脏了清洗,破损时再到办公室以旧换新。在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时,做到人走关机,这样不仅减少待机消耗,还能够预防雷击;当打印机墨盒快用完时,取下墨盒上下左右摇晃几下,就可以又打印出清晰的文件。这样不断摇上几次,就能把墨盒用得更彻底了;当一个墨盒用光后,可以找专业人士再次灌粉,如果墨盒没有损害的话,打印效果是一样的。
最后,我站要求全体员工,在节水方面要杜绝“跑、冒、滴、漏”,做到随手关紧水龙头,坚决杜绝出现“长流水”现象,并安排专人每天进行巡查。
节约是一种美德,而节能降耗更是企业的生存之本。因此让我们从现在起共同树立一种“点点滴滴降成本,分分秒秒增效益”的节能意识,不浪费一度电、一滴水,自觉地投入到节能降耗活动中去,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尽的贡献! 沙城收费站 姜晓丽)